培训与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发布时间: 2018-05-04 10:4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整改工作,53日下午,培网继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全体党总支委员、不是委员的院领导、支部书记和委员、全体党员、全体科级干部50余人参加学习。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荣华受邀作题为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合格共产党员称职公职人员辅导报告,李处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结合一系列鲜活的案例,从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牢牢把握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标定的戒尺、正确理解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形态、严格遵守党纪处分条例和国家监察法等四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讲解,让与会人员更加明白,人人都是纪检监察对象,对党纪国法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要牢记领导干部和党员不能有的100种违法违纪行为,把握自己的言语和行为边界、假如违纪违法了要积极配合组织调查,主动坦诚相关事项、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称职的公职人员。


党总支书记王艳主持学习会,她指出,李处长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国家监察法、六大纪律、八项规定等内容,并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用生动详实的事例,为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敲响了警钟,亮出了底线,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党章党纪约束自己,让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报告会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邓义桂与全体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大家严守廉洁责任意识、制度意识和自律意识,确实提高遵纪守法、抵抗诱惑和自我管理的能力,把握好三个环节,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情感联络要注意、抵抗诱惑不动心。全体科级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后续党总支还将启动重新修改和完善培训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权力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的工作。



 

             (供稿:秦小红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