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与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与培训工作紧密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2 09:42: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培网继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九龙坡区金凤镇,开展了以“乡村振兴乡村行,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镇党委副书记刘锐同志对金凤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取得成效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海兰村老杨群众工作室”,深入学习和了解了“老杨工作法”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内容,在蒙蒙细雨中参观了代表“山水田园、五彩金凤”的重庆市农民新村市级示范村——朱家院子。

金凤镇是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领头羊。该镇紧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总要求,结合全镇实际,扎实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创了重庆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思路、做法及成效有诸多可借鉴和推广的先进经验。特别是其在组织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老杨群工” 形成的重庆“枫桥”经验,被《人民日报》等媒体向全国推广。


此次党总支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所承担的培训工作紧密结合,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组织建设的认识和实感,参加的党员们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受深刻,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以此为动力,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培训专题的研究和设计,着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实践基地,力争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创特色、塑品牌,为国家和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各类人才。(供稿:秦小红 审核: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