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5月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20: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意见,结合《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党员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现将20185月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月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4.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5.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有关内容;

6.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7.根据工作实际安排的其它内容等。

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1.    间:511日(周五)下午;

2.主要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3.   题: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也可以结合实际,在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大主题下,自主拟定学习交流小主题,比如:学生党支部可以拟定牢记使命,做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师党支部可以拟定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主题。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指导。要严格按照《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强对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做好统筹安排,使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有指导、有准备、有主题、有报备、有记录、有检查、有反馈,不断提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未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讨论的内容,应在本月内另行安排组织生活集中学习或自学。

2.各党支部要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精心安排。要召开支委会,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主题党日的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对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方式等进行专题研究,认真策划,要提前告知全体党员学习内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

3.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得调整或挪作它用。确因特殊原因不得不调整的,经二级党组织批准同意后方可调整,同时应在本月内另行安排时间集中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将主题党日活动调整的原因、进行补课的时间、地点等内容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4.充分利用好党建信息化工作平台。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所属党支部党务信息平台中及时认真填报支部题党日活动计划信息,做到时间、地点、主题、参加人员等填报内容准确完整,以便学校党委组织线上线下检查。二级党组织请于59日前完成审核提交程序。

5.做好主题党日活动检查和意见反馈工作。学校党委将组成检查组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及时反馈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并安排专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集中学习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做好记录。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提醒党员通过党务信息平台对活动进行评价(评价为匿名方式,在活动结束后日内完成有效),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人:伍玉松    曾  

联系电话:68251633  68254468

 

                                                                                                                                            党委组织部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