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李华副书记出席学校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3-31 16:01: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2019年春季学期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巡察组成员作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出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荣华主持会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室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荣华主任宣布了巡察二级单位党组织名单、巡察组组成人员以及巡察组主要任务,表示本学期学校党委组建三个巡察组将于近期对新闻传媒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总支、培训与网络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唐宇围绕校内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校纪委委员、第二巡察组组长叶荫、基本建设管理处处长李堂荣、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勇结合自己参加校内巡察或教育部党组巡视组的工作经历,分别从政治巡察的内涵、巡察工作的组织、问题线索的发现、个别谈话的方法、巡察报告的撰写等方面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李华副书记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学校巡视整改质量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学校各单位的全面监督检查。李华副书记强调,巡察工作政治性强、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在校内巡察工作中立足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助推发展。他对做好2019年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把准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明确巡察重点任务,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要针对做好“两个维护”以及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行之有效推进巡察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实事求是做出分析归纳,严格按程序规范开展工作,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受党委委托,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早做工作规划,做好充分准备,形成团队合力,确保巡察质量;五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风清气正,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要严格遵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巡察干部“八不准”规定,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权限开展工作。

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委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第二巡察组组长、校纪委委员叶荫,第三巡察组组长、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罗庆昌代表巡察组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承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聚焦政治任务,全身心投入工作;加强学习、把握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原则、严守纪律,保证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后,巡察组成员与学校签订保密协议,三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准备会,着手制定巡察工作具体方案。

为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本学期开学初,学校党委调整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双组长”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李旭锋,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卫国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为副组长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委会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了《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2019年春季学期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了巡察工作手册、文书模板,修订和制定了三个管理办法意见,为做好2019年巡察工作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2019年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各项工作正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