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安春元副书记出席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13 10:01: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0日,“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启动仪式在学校东方红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振伟、重庆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处正处级调研员冯莉、北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波、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书记曾毅、重庆国际传播中心总编陈冬艳、团委书记孙楚航、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发钧、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寒、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书记夏俊、董小玉教授等多位专家领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李慧研博士、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弗朗西斯科·卡赫提纳里教授带领的十位外方青年导演和十位中方制片人出席启动仪式。虞吉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安春元书记代表学校向来宾们表示欢迎。安书记指出,学校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重庆市共建的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他希望通过“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项目的实施增进中国青年和其他国家青年的友谊,互学互鉴,共创美好未来。安书记预祝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取得圆满成功。

 

 

弗朗西斯科·卡赫提纳里教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凯尼娜·戴安娜·霍尔霍斯同学、学校方慕琦同学分别对此次启动仪式表达了憧憬和期望。

弗朗西斯科·卡赫提纳里教授谈到,这是他第三次参加“看中国”项目,对该项目非常欣赏与支持,认为该项目对国际学术交流来说是一次设计精良、无可比拟的机会,希望该项目成为建构人与国家之间健康关系的良好方式。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凯尼娜·戴安娜·霍尔霍斯同学、学校方慕琦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憧憬和期望。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中宣部外宣局指导支持,“看中国·重庆行”由西南大学承办。此项目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电影人的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以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中外青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自 2011 年以来,“看中国”项目已成功举办八届。

今年是“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落户重庆的第二年,重庆市委宣传部、北碚区委宣传部、渝中区委宣传部、铜梁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南岸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委宣传部、两江新区宣传部、重庆国际传播中心、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机场集团等单位十分重视项目实施,提供了大力支持。本次“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将年度主题定为:“时刻·时节·时光”,聚焦于时间,期望外国青年能够通过在华亲身体验和影像创作来讲述时间的故事。来自意大利、斯洛伐克、西班牙、波兰、韩国的十位外国青年导演已抵达重庆,在学校志愿者们一对一协助下拍摄纪录短片,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与互联网传播,并参与正式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