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饱满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
发布时间: 2019-01-04 10:28: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协同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时也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仍面临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

以坚强战略定力应对外部风险挑战。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同时,全球发展失衡、治理困境、公平赤字等问题更加突出,一些国家逆全球化思潮涌动、保护主义和内顾倾向抬头,我国应对外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压力与挑战前所未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保护主义和霸权主义,坚决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安定和平的国际环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完成这一任务必然要经历一个漫长而艰巨的历史过程。必须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以昂扬斗志进行伟大斗争,应对来自外部的各种风险、压力和挑战,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以强大政治勇气在改革中攻坚克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召开40多次中央深改组、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400多个重要改革文件,确定300多个重点改革任务,出台1600多项改革方案,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发展中的问题和发展起来后的问题、一般矛盾和深层次矛盾、有待完成的任务和新提出的任务交织叠加。改革愈向前推进,愈要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愈要勇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行伟大斗争,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改革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和阻力。要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旗帜鲜明地与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错误言行作坚决斗争,以强大政治勇气将改革进行到底。

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也应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党必须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同党内各种错误言行作斗争,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人民日报